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

《富爸爸現金流》

按照之前的約定,pchaw、她老公、mavis(不是!),還有我,一共4個人。

到新山taman pelangi的《意游胃盡》玩《富爸爸現金流》

先是吃午餐,當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,快3點了,真的好餓。(事前10點和pchaw去“談生意”,2點才離開。

點了鴛鴦火鍋、鹽酥雞、鍋貼、臺灣香腸,還有名字很好聽的各類花茶等,趕快吃。。。

這次是我的《富爸爸現金流》的“開苞作”,所以找了比較熟悉的pchaw,她叫了mavis。

他們倆之前有玩過,這也是我邀請他們一起玩的原因。

pchaw抽到職業的是“經理”,她老公是“律師”,mavis是“警察”,我是“秘書”。(月薪收入最低的是我,顯!)

經過2個小時的“掙扎”,我是第一位逃出老鼠跑道;最后也是第一位完成夢想的,哈哈哈。。。爽啊~

mavis中途有點事,先離開了。

pchaw的老公比她先逃出老鼠跑道,后來一下子她也逃出了。

一直到晚上8點才結束游戲,一共花了4個多小時。

從這游戲中,真的可以清楚地看見一個人的理財能力,還有知識,比如對“投資”、“投機”、“資產”、“負債”等的看法。這也是表現了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,在一些情況下,自己如何管理錢財,什么是“資產”,什么是“負債”,什么是“好的負債”。。。等等。

“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。” 這句話我同意,多少也要知道些,如何買房地產、向銀行貸款、買股票、買基金等等,在你不了解或沒有認識它的情況下,風險是最高的,就比如你乘坐在沒有駕駛執照的司機的車子上,非常危險。

P/S:前陣子,我加入了public mutual,也更新了我的FMUTM的專業執照,是我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的一小步。

大家共勉之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下一次,叫我瑪薇思,那我就懂你說的mavis不是我。

    哎喲,世界上還有很多mavis的,我不會對號入座的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玩!要玩!好像很好玩!
    chengsun说下次我们有机会一起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ow much did u bought this Game?
    and do u know how much of this game sell at malaysia 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avis,
    稍安毋躁。

    餓魔,
    沒問題,我會邀請你一起玩。

    carl,
    我是通過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,當時有促銷,
    游戲加4本《富爸爸系列》,不到馬幣250。
    我在大眾書局看到兒童版的,要賣馬幣300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博客來網路書店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