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

量力而為

剛和一起拜訪了《心連心》

我是第二次拜訪,也是。

在回程中,有人說到,看到的和他之前想象的不一樣。比想象中好?比想象糟糕?沒說。

我只想說,那是現實。

這次的拜訪,比第一次的情況好多了,沒遇上嚴重的塞車。還有,有位工作人員帶我們四處參觀,了解那里的環境、設備。

她有向我們提議,如果能讓這些老人家有機會接觸電腦,就只是摸一下也好,滿足一下好奇心也好。。。

籬笆外的世界對他們來說,的確是日新月異,我本身都感到吃力。

她的提議,也是她的心愿,我真希望能幫她完成。

回到現實,我量力而為。

檢討:

1)第一次之后,這次有了的加入。

2)款項方面,大家都多是以一次過給幾個月的捐贈,看來是想省去轉賬的麻煩,我是鼓勵醬。

3)流程、路線、時間開始能掌握、控制。

還有,同樣的還是那是句“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”

行善的路程,一點也不難;心里的第一步,還是最關鍵的一步。

別再讓“很忙”,“沒時間”,“很遠”,“沒錢”,成為你的理由,還是藉口!
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大家共勉之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