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做好事

在回來路上,想了“做好事”這回事。

屈指一算,這活動也進行到了第11個月。想起當初,我笑了,是高興。

在沒有“從長計議”下,這活動開始了。十幾個人的熱心捐贈,這活動得以順利進行。

多虧大家的信任及熱心,這活動進行到今天。

它一直被記載著。。。有跡可尋。。。

---

當初膽粗粗地,心想有人捐錢,我就可以一個人開始。沖動!

老天馬上找了億來給我作伴。接著SHARON,MEY等等。

真是感激。

---

在幾次邀請朋友加入這活動,有成功的,同時也有被拒絕過。

但在邀請時,我絕對是理直氣壯。

這是我后知后覺的,它來自一種力量,不能言喻。

比較起做銷售、推銷,我會退縮。也許是背后的利益作怪。

被拒絕,也許是不了解,或懷疑。這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但不影響,我做得心安理得。

想幫忙的欲望,大過眼前的拒絕,障礙不是障礙。

---

也許大家也察覺,名單里沒有玲。

她知道我在進行這活動,哪天她發現自己也該回饋時,相信她也會加入。

勉強,就會失去原本的意義。

有時也會自問,這樣就是做好事嗎?

也許我眼里的好事,只是別人眼里的小事。

---


在《心連心》里,我尋找本性,讓我看清楚自己,找回平靜。心,因欲望而煩躁。

謝謝億、SUNNY、志強!今早作伴。

行善最樂。(比爾 蓋茲和巴菲特也會認同吧~)

.

2 則留言:

  1. 欣赏你那份毅力和理智。

    在这活动中,也让我知道自己情感处理上的不足。

    行善,勉强他人,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。

    大家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勉強,就會失去原本的意義。

    超喜欢你这一句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