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一小步

(转载自我要做个有钱人

自2008年1月5日开始,我正式以“业余性质”的加入B公司的系统开发团队,收入以月计算,大概是8百马币。

在这之前,我的朋友H加入了B公司,那是一间新加坡注册公司,老板D是大马人。

由于成本的考量,D打算在新山寻找自己的开发团队,可是找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办法达到他的目标,一直到H的加入。

面试到适合的人选,最后拒绝加入;不然就是答应了,最后人没出现。

在H的安排下,我和D见了面。

坦白说,我不可能放弃现有的工作,全职加入B公司,毕竟现有的月收入是D提出的两倍。

不过如果以业余的性质,我说我会考虑。

就这样在不久后,有了D的答复。

D很坦白地说,以他的成本考量下,他想尝试以业余性质和我合作,每个周末开会,每个月一千马币的酬劳,扣除缴交公积金,所得8百马币,以我的能力和经验,与H负责界面的开发。

后来我也邀了M加入,他的情况和我相同,所以到现在,开发团队一共有4人(D,H,M,我)。

我把这看成是机会。(注:5年后再倒回来看。。。)

~ ~ ~ ~ ~ ~

昨天,D交给我一张写着酬劳马币796.75的支票,太开心了。

就这样有了额外的收入,在2008年的计划里,在个人发展、工作方面迈前了一小步。

在现阶段,从团队的成立,到工作的分配,目前的进度还算是理想,这是D说的。

开源节流,是理财之基本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