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

《萬撓男孩》讀后感

我終于把它看完了!

真是太對不起進賀,沒第一時間把它看完。

(可能沒人要聽我的借口解釋,其實當天收到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看,一直看到被玲叫去睡覺。當時已經看到一半了,相信很快地我就可以看完,再貼上我的讀后感。我是這樣子打算的。誰知道。。。放在桌上一擱就是昨天22號!主要原因是當時正看著《富爸爸》系列的《銷售狗》。。。再次對不起你,進賀。)

好,現在元歸正傳。

我和進賀是同年,所以書中很多故事,我都可以感同身受。再加上體型又是肥胖型,更可以設身處地的了解那些因體型而造成的困擾。也因為這樣,對他的故事特感親切。

可以想像當時小康家庭經濟中庸,一對父母要養育3,4個小孩子,真不簡單。父母都要工作,母親都會選擇在家一邊工作,一邊看著小孩。我是在這種家庭長大的,放學后都要被迫幫忙。我是大哥,更是要做榜樣(都是壞的多啦!)。所以常常因為不想幫忙而跟老媽吵架,讓她生氣傷心,她也是為了這個家在忙。(在這里想跟她說:“媽,對不起。”)

我記得我媽說過,就算要窮,也不能窮教育。小學、中學、學院/大學,她不管怎樣辛苦也熬過來供我們4個讀,就算去借錢也會給我們讀完。現在我和老二已在工作,剩下老三和老四正在臺灣念書。如果沒意外,兩個明年就畢業。老媽也可以松口氣了。

OMG!我好像離題料,呵。

從《萬撓男孩》可以知道,他曾面對很多挫折(至少他的比我多很多)。但他都可以樂觀地去面對,很有勇氣去解決。這點是我較佩服的。今日的成功,是以往挫折的累積。

在623看見進賀主持的功力,的確是幽默到極點。私下交談,雖然明白都是在哈拉,但可以看見他的真誠。1027,我會再見到他 -- 不陌生的進賀。

DSC01176
“這是中學生、年輕人一定要看的成長故事!”
此話不假。我想我還年輕,所以我看了,哈哈哈。

還有白水,幕后功臣!他的漫畫的確畫出了鐘進賀。有機會,也想要他幫我畫個雷門(免費的!嘻!)。白水,加油!

DSC01175
如果要說美中不足的,就是頁數的次序亂了!(是不是免費都是這樣啊?!)

如果進賀不介意的話,我想與其把《萬撓男孩》擺在書架上生蜘蛛網,不如捐贈給我的母校 -- 麻坡中化中學華文學會,讓它發揚光大,這樣可以嗎?也算是完成我的使命!哈哈哈。。。


相關文章:
《萬撓男孩》

5 則留言:

  1. “這是中學生、年輕人一定要看的成長故事!”

    咳。。。咳。。。咳。。。。喂,我也有买有买一本哦~>_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请问在哪里有的买呢?我有去问他拿,可是没有回复。我竟然做酱歹势的事!

    应该用钱去买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进贺知道后一定很高兴 (: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可以把书拿去图书馆,和更多人分享。
    后面贴上一张纸:
    喜欢的,请去买一本。

    ET:
    颁奖典礼那天想卖一本给你,可是你很忙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rachel:
    好像也沒人敢說你不年輕吧。。。

    shuben:
    看!你是大忙人啊。。。呵!
    要賣你東西都難咯。

    白x雪:
    就怕他不高興,我沒第一時間把書看完。
    還好他是進賀,不會跟我計較這些呱。。。?
    嘿嘿!

    進賀:
    要是想買,哪里可以買到?
    不然你弄個線上銷售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