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

理髮

頭髮長了,會長成”波浪”(就是卷毛那種),變得很難打理.趁着有空沒事干,就去把它”處理”掉.

給人剪頭髮,我可以說是個”怪腳”,我只給男生剪,總覺得給女生剪,有點不自在.怕她吃我豆腐!?(想得美!)就算是遠,半個小時的車程,我都會去.

從小時候懂得自己去理髮店開始,到高中畢業,我都是去同一間理髮店.是間老店,是那種爸爸創業,傳給三個孩子,三個孩子守業,継續經營.收費很便宜RM3 - 5.其中一個是同學的爸爸,他幫我剪頭髮時都會問學校裡的事.(通常我都是亂哈拉,編故事,甚至講騙話都有!)到了念學院時,就因為這樣常被朋友說,”你頭上長满杂草,好心隨便找間店剪掉算了啦.”可是我還是坚持回麻坡剪.(*學院在nilai,坐巴士回麻坡要2個多小時.)

學院畢業,開始在新山工作.有時也因為這個原因才回麻坡.(連我自己也受不了自己,才會逼不得己回去剪.)

後來有個朋友帶我到一家理髮店,他說他有朋友在那裡工作,是男的,叫做”哈林”(不是唱歌那個啦!).就這樣到現在,我都是去同一間理髮店.他成了我”點名”的理髮師,由於我剪頭髮時都不愛說話,有時會閉上眼睛休息.剪了幾次,他都了解我的”款”.服務真的不錯,态度好,收費RM27,包洗頭.(有興趣的可以email我,我告訴你地點.)如果到時他不做了,還是換saloon,我是不是要另找他人,還是...煩!到時才打算吧.)

這也許是一種習慣,或者是我對他人在信賴程度上的表示吧.反省...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是麻坡人噢?我很喜欢‘麻坡的华语’。

    男生的头发护理费真的很经济。理发兼洗头才马币 27 耶。

    头发很重要啦!我第一眼就先看男生的发型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,他是的學弟.

    頭髮還真是我煩惱中的煩惱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