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

《基金經理》讀后感

IMG_0006
  《基金经理》是当代中国第一部描述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现状和内幕的财经小说。全书以写实的笔法反映出当前国内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,并对基金行业所暴露的各种问题,例如基金的利益输送、变相承诺收益、刻意控制业绩、夸大产品宣传等,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,是当前证券市场尤其是基金市场的一个比较真实的写照。
  作者以对金融市场敏感、超前的预见性描绘了2007年股指期货推出和对冲基金进入A股市场后可能引发的机构博弈行为,讲述了一个证券投资基金与本土私募基金、海外对冲基金等不同投资主体激烈博弈的精彩故事。在这群痴迷于金钱、股票和资本增值的投资精英中,竟然也有着催人泪下的人间真情……
   本书堪称中国新基金史的普及读物,对市场中人了解这个行当很有帮助。(來自aNobii.com的簡介)

@@@@@@

讀完它后,我心想:“一個女人到底能為一個她深愛的男人犧牲多少?”

為了他,她“出賣”了身體。為了他,她最后選擇了犧牲。

相信身體和生命,是女人最珍貴和珍惜的兩樣東西吧~

男人,也許是真的愛上她,也許是為了所謂的責任,才愛她,照顧她。

現實生活里,男人對女人哪會嫌多,都是來者不拒嘛~

男人真的可以很專情嗎?

因為我沒遇上,所以我不知道。

也許我麻是不能自拔。

不過,我倒是希望我可以是雷勝平,財色兼收!(雖然我也姓“雷”,唉!同姓不同命!顯!)

除了電影里才會有的催人泪下的愛情情節之外,也讓我了解人性對金錢的現實,血淋淋的。

算是我的第一本財經小說,應該可以拍成電視連續劇。

我喜歡故事里的呂華,也叫華叔,當然是好人咯,哈哈哈~

有興趣想看的,可以向我借咯~

2 則留言:

  1. 如果给你遇到, 你又怎样呢?
    真的财色兼收吗?

    P/S:
    那"因为...所以..."为什么时候连接到我部落? 那, 有答案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想太多啦~只是单纯的连接。
    当然财色兼收咯,我才没那样清高啊。
    你有lobang啊?

    回覆刪除